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院领导分组包案 助力攻坚“执行难”

2018-08-23 08:11
来源: 五峰法院

(通讯员:马洁)820日,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文主持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题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汤建新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执行局局长陈勇对最高法院第四巡查组检查反馈的突出问题,从执行信息化和核心指标完成情况、超期未结案、终本案件、终结执行案件、执行完毕案件以及执行信访办理等方面作了详细通报。执行指挥中心汇报了第三方评估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各执行实施组组长分别发言。雷文院长结合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及最高法院巡查整改要求提出,为助力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和顺利通过9月底第三方评估验收,结合本院执行工作实际,决定由院领导挂牌包案,带头指挥并参与执行重点工作。

一是院领导包案督办长期未结案件。6名党组成员对15件长期未结案件包案到人,突出以问题为导向,查找分析未结原因,与执行干警共同制定解决方案,多元化解积案。

二是进一步强化院领导主抓和督导。院长联系督导执行指挥中心和第三执行实施组,常务副院长、执行局长分别联系第一、第二执行实施组。常态化深入一线,挂图作战,紧扣第三方评估69项考核指标,抓好执行组织协调和实施,加大督促问责力度

三是积极开展执行结案百日竞赛。从820日起至年底,在三个执行实施组之间开展执行办案比赛活动,形成比学赶超氛围,提升士气,有效提升执行结案数。

四是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服务功能。严格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每周更新完成情况,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对涉及卷宗整改内容,做好与案件承办人的对接指导和服务工作。

通过领导包案,强化统筹协调监管,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攻坚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确保顺利通过9月底第三方评估最后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