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忆党史,看变化,受洗礼, 五峰法院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2021-10-15 10:26
来源: 本院
作者: 文骏媛

为丰富退休干部生活,弘扬爱老敬老尊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五峰法院组织部分退休老干部与青年干警开展了系列活动,共度佳节,共话发展。

在王家坪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细致讲解了红军战士胡楠卿的革命故事。一幅幅珍贵的画面,一个个真实的物件,再现了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吸引大家驻足停留、深情凝望。“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一起游家乡美景,体验发展变化。在长乐坪镇腰牌村中药材加工基地,老干部们不时地给身边的青年干警讲解药材的土名字、老用法,氛围欢乐和谐;到访天问书院,编织、印染、木工等专业场馆一应俱全,既具有土家风情,又具备实践性,老干部们顺手拿起鼓棒、镲、锣,即兴创作;走进月亮湾露营基地,品尝五倍子蜂蜜水,“以前在这里下乡的时候,条件艰苦,没想到发展如此之快。”老干部们忍不住感慨;来到刘德培民俗博物馆,书桌上整齐摆放着刘德培系列书籍,民俗故事记录了土家儿女的五彩生活;最后,大家一起到田间地头采摘猕猴桃,收获秋天的果实,为本次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重阳节活动具有积极意义,既感受到了来自单位和组织的关怀,也接受到了思想上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五峰法院将始终把老干部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多做务实之事,使老干部们充分感受到法院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