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提升内功,研讨攻坚“执行难”

2018-06-25 14:40
来源: 五峰法院

为保质保量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2018622日上午,五峰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工作研讨会,执行分管领导汤建新、执行局局长陈勇、执行实施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勇针对最新下发的《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进行剖析,阐明修改后各项指标意义和背景,突出今后的执行工作以 “终本案件合格率”、“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信访办结率“等三个核心指标为重点。新的体系指标是对当下实际执行工作的进一步完善,也是对我们执行工作提出更加务实的要求。

其后,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近期最高院发布的《关于全面提升执行案件数据质量的通知》、《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关于办理涉执申诉信访案件办理流程规范》、《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等重要文件,各承办员根据文件各项要求结合自身承办的案件进行讨论,在规定的合理期限内排查理清失信人员、提升结案绩效。

最后,会议要求各执行指挥中心及案件承办人要严格规范执行办案管理系统具体规范和操作流程,及时查找不足和差距,保证执行案件系统的每一个流程节点信息录入及时、数据准确,从思想上、行动上更加重视规范性和准确性,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形成合力,从技术、实战各方面攻坚执行难!

5D8199CD0952A70B5ADFC229634AC6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