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五峰法院邀请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2018-12-06 19:54
来源: 五峰法院

12月6日下午,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文主持召开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研究讨论李某某信用卡诈骗一案,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宁列席,并发表检察机关意见。

许宁表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是共同维护司法公平公正的重要举措。在新修订《刑事诉讼法》和“两高”新修订《关于办理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实施之际,应邀参加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有利于新旧法律、司法解释的有效衔接,严格办案程序,确保办案质量。

雷文指出,邀请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对于完善审判委员会制度、保障司法公正具有重要意义。今后,五峰法院将继续深入探索,通过个案讨论、重大问题研究等方式,总结司法经验,促进审判工作和检察工作良性发展,共同维护司法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