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果断出击,顺利扣押“失踪”车辆

2021-01-15 10:03
来源: 本院
作者: 黄鹏

1月11日,五峰法院执行干警黄鹏接到申请执行人杨某的来电,称发现了被执行人田某的车辆下落。收到执行线索后,五峰法院执行局迅速行动,出动6名干警、2辆警车赶赴现场。

申请执行人杨某与被执行人田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9年6月26日经五峰法院判决,田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偿还杨某借款本金30000元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田某仍未履行。杨某于2020年7月7日向五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查询,被执行人田某名下已无银行存款及房产等可供执行的财产,其名下一辆丰田牌轿车虽被查封,但该车却不知去向,案件执行陷入了困境。

接到杨某来电后,五峰法院执行局果断出击,直奔傅家堰。道路结冰,山路难行,行车近3小时,行程100多公里终于到达涉案车辆停放处。经现场核对,确认该车就是本案的查封车辆。但车辆实际控制人称该车是田某抵给他的,执行干警耐心释法明理,希望其协助配合执行,所述债权债务可依法主张权利。最终,自动交出车钥匙和车辆行驶证。下一步,如被执行人田某仍不主动履行义务,五峰法院将对所扣押车辆依法进行拍卖,以尽快实现胜诉人合法权益。

此次扣押行动,只是五峰法院执行干警平时工作的一个缩影,他们深知时间和“战机”稍纵即逝,常常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奔波在路上,用实际行动啃下一件件“骨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