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调解离婚生波折 法警介入护秩序

2019-03-21 15:38
来源: 五峰法院

近日,五峰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在执勤过程中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制止当事人过激行为,协助法官妥善处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当日上午,审判员王志立应双方当事人要求,在法院审判庭一楼速裁庭主持一起离婚纠纷的庭前调解,双方当事人在是否同意离婚、子女抚养、财产分割等方面基本达成协议,但就抚养费、探视权等细节问题争执激烈、僵持不下法官劝导双方冷静对待,一方扬言离开、开庭再说另一方为阻止其离开、赶紧用力关门执勤法警马伟伟闻讯到场,及时对当事人进行干预和疏导,事人情绪逐渐平缓,现场得到有效控制,随后双方在法官调解下基本达成一致意见。

 然而,在等待制作调解书期间,双方当事人又生波折,为婚姻存续期间的琐事再度发生口角,并导致肢体冲突。对此早有警觉的法警迅速介入,果断隔开两人,并再次对当事人进行思想疏导和劝诫责之以法、晓之以理,引导当事人重新回到座位上协商。随后,在法警协助下,双方当事人均冷静下来继续调解,两度修改调解协议内容,最终达成离婚调解协议。

双方签收文书时已是中午1220分,为防止双方再次发生矛盾,法警们顾不上休息,先后分别将双方当事人安全送离法院,并一路叮嘱遇事要冷静,以和为贵。至此,一场闹剧得到及时妥善处置,终于落下帷幕。五峰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一直以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时刻警惕各类突发事件,为日常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