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愉悦生活 轻松工作

2016-06-07 12:32

——五峰法院开展心理咨询辅导讲座

 

6月6日,五峰法院法官干警迎来一堂生动的特殊辅导课,来自三峡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心理学硕士、专职教师陈艳以《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为法官干警做心理咨询辅导。

陈艳老师从身心健康、道德健康两个方面阐述了两者的相互依赖以及互动关系,介绍了法官群体在新常态社会背景下面临的新压力、新困惑以及凸显的危险信号,并教大家如何自我调节,把工作生活有效分开。最后,陈艳老师介绍了公务员群体中三种常见的心理疾病和症状表现,以及如何有效应对压力,把适当压力化为动力。

法院作为矛盾与纠纷处理的集中地,许多来自外界的消极情绪每天都需要干警们自我消化、自我解压,不少干警有时也会出现焦躁、压抑的情绪。五峰法院高度关注法官干警身心健康,通过积极开展活动、加强心理咨询辅导等方式加强组织凝聚力,引导干警相互关心减压,提高干警自我调节能力,增强心理素质,更加积极有效投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