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涌泉 到五峰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07-16 15:51
来源: 本院
作者: 吴昌兴

 712日,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涌泉到五峰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五峰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王晓方陪同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覃业成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五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正从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坚守司法为民初心,锻造过硬法院队伍;自觉接受各界监督,不断改进法院工作”等四个方面汇报了五峰法院近年来工作情况。

雷涌泉院长对五峰法院近年来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探讨。针对下一步工作,雷涌泉院长要求:

一是进一步抓好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

 二是服务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要抓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为五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三是全力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紧盯各项办案指标,做到均衡结案,推进审判执行工作良性运转。

 四是切实抓好司法便民,继续高标准推进一站式建设,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法院力量。

五是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对审判权的监督和制约,强化院庭长监督管理职责,确保“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落到实处。

六是以“清廉法院”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

七是扎实开展“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进一步调整优化人民法庭布局,积极争取地方党委和政府的支持,全力抓好人民法庭建设。

八是抓好法院队伍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加强班子建设,增进班子团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蒋正表示,五峰法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查问题、补短板、促工作,在落细落小落实落地上下功夫,全力以赴、全速起步,确保政治建设、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