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五峰镇法庭入户开庭审案

2017-06-30 09:09

付家堰乡地处五峰土家族自治县西北边陲。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被告谭某,居住在该乡左泉洞村二组一座高山顶处。据办案法官文宏祝了解,1960年出生的谭某从未离开过该村,因其屡次使用家庭暴力,不堪受辱的原告樊某于2016年曾向法院提起请求离婚的诉讼,后撤诉。

2017年5月,原告樊某再次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离婚。对于本案,像往常一样通知被告来五峰镇法庭开庭不太现实。为化解矛盾,迅速结案,方便群众诉讼,传承背篓精神,6月29日一大早,五峰镇法庭邓继俊法官带队,历经3小时车程,1小时深山徒步,一行人进村入户开庭审理了本案。经过邓法官大量细致的调解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被告谭某明白了此次婚姻中自己的暴力行为给对方带来的深深伤害,同意调解离婚,并表示会在以后用行动再次挽回对方的真心。

五峰法院针对边远地区群众诉讼难的问题,首创“背篓法庭”,法官们用农家背篓背着案卷、文书、干粮、电筒、换洗衣物和庭审标牌,跋山涉水,翻山越岭。现在,五峰县交通便利了不少,老百姓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但是五峰法院的“背篓精神”会永远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