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让赖账者无信不立,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 五峰法院发布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

2017-09-27 10:54

9月底,五峰法院再次加大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曝光度,重拳出击“老赖”,严格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惩治不诚信行为,对判决生效后长期未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除了在电视台、报纸、金融机构滚动栏等信息公开平台公示外,又在湖北省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及本院网站、双微平台上发布“曝光台”。“曝光台”公示失信被执行人姓名、头像、身份证号、地址、未履行标的额、生效判决书案号等信息,“曝光台”一经发布,一天之内浏览量突破数千,将被执行人曝光于公众,让其无处遁形。

“曝光台”公示后两天,先后有三位群众向我院执行局提供了失信“老赖”的财产和行踪线索,四位被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向法院打电话表示“曝光台”极大影响了个人名誉,保证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请求撤销曝光。通过每一位干警及社会群众层层转发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信息推送并延伸到“老赖”的生活与工作空间,不仅让“老赖”在亲朋好友面前颜面尽失,还可提醒与其交往的人知晓其 “失信被执行人”身份,倒逼“老赖”主动履债。

“曝光台”的公示得到社会多方好评,本院将继续发动社会力量,多管齐下合力逼出老赖。今后,我院还将尝试与发改局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联手惩戒失信行为,让赖账者无信不立,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联合惩戒失信行为不仅能在一定程度缓解执行难,也能进一步推进社会诚信体制建设,威慑潜在违约背信人员,在全社会营造“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舆论氛围,为法院执行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最大限度的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