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重温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五峰法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021-03-22 09:48
来源: 本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3月19日,五峰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关吉萌分批次带领干警前往渔洋关镇苏维埃政府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色历史,定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渔洋关镇苏维埃政府旧址又名红六军军部旧址,1931年2月红二军团第六军军部驻扎此处,同年2月15日成立“渔洋关市苏维埃政府”,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贺龙元帅曾在此进行革命活动。

刘勇、关吉萌分别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干警们参观了满是历史风霜的建筑,以及馆内陈列珍贵革命文物。瞻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切身感受革命前辈始终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华民族解放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让干警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受到了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