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诵经典 话传承

五峰法院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2019-04-30 10:39
来源: 五峰法院

为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传承以司法为民为宗旨的背篓法庭精神,引导党员干部、青年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担当作为,矢志投身新时代五峰法治建设新征程,4月28日下午2:30,五峰法院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伴随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的共青团》激昂的歌声,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一、观看视频短片 领悟思想精髓

身处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肩负光荣使命任务。全体干警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短片,领悟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

二、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各部门组成团队诵读红色篇章,感悟革命精神,激发爱国情怀。时而舒缓,涤荡心灵;时而高亢,振奋人心。

三、传承背篓精神  肩负时代使命

20年前,五峰法院的法官们把案卷、标牌、干粮装进背篓里,趟过泥泞,走村进户,形成家喻户晓的“背篓法庭”。“背篓法庭”精神需要被铭记,更需要被传承,而这正是青年一代的使命。通过前期的传承“背篓法庭”精神征文活动,9篇优秀文章脱颖而出。在此次活动中,他们走上舞台进行演讲,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悟。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段段真心的话语,让大家深深动容。

四、新老干警交流  说寄语道感恩

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志立为大家传达省高院游劝荣院长的讲话《做追逐梦想的年轻人》,并鼓励青年干警规划人生,实现理想。随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提笔写下“感恩卡”,被抽中的干警进行分享交流。解读文字含义,表达内心感悟。

五、合唱红色歌曲  抒发时代豪情

全体干警起立,唱响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整齐洪亮、铿锵有力。


活动最后,党组书记、院长雷文宣布“背篓法庭”精神优秀征文演讲比赛获奖名单。党组成员为获奖干警颁发荣誉证书。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激昂文字,演绎时代的激越。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全体干警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切实感受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干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弘扬“五四”精神和“背篓法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为祖国发展做出无限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