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助力法院阳光司法

2018-07-17 17:30
来源: 五峰法院

7月17日,五峰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执行异议之诉案,10余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此案同步在中国庭审公开网、湖北庭审公开网等平台直播。
       庭审前,审判长雷文就基本案情向旁听人员作了说明,并介绍了科技法庭基本概况。上午9点,法官敲响法槌,庭审正式开始。在法官主持下,庭审有条不紊地进行,各方充分发表辩论意见,2个小时的庭审过程,旁听人员聚精会神,认真细听。
       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与审判人员进行了简要交流。代表们认为,庭前准备充分,法官庭审驾驭能力强,用语规范,衣着得体,控制庭审节奏恰当、有序,庭审各环节完整、规范、清晰,展现了法庭的庄严公正。他们希望县法院能够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庭审程序,促进司法公正。代表们表示,庭审旁听进一步加强了人大代表与审判机关的联系,既增加了人大代表自身的法律知识,又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了良好平台,同时也起到了很好的普法效果。
       五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文表示,感谢县人大和各位代表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县法院将积极落实,不断完善,希望代表们继续依法监督、支持法院履行审判职能,不断促进五峰法院阳光司法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
       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并进行庭审直播,就是要增加法院工作的透明度,将法院工作自觉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使法院工作更加贴近社情民意。五峰法院将进一步加强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工作,促进县人民法院接受监督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让公平正义以人民看得见的方式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