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拖欠租金“躲猫猫” 商铺货物遭查封

五峰法院执结一起租赁合同纠纷诉讼保全案件

2018-05-25 15:07
来源: 五峰法院

   (马洁)2018年5月24日上午九时,五峰法院执行局出动警车2辆,执行干警8人,对被申请人杨某某位于五峰惠尔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商铺货物及家具逐一清点核对并采取查封措施,历时两个多小时顺利执结一起租赁合同纠纷诉讼保全案件。

  据悉,此次被查封的商铺货物及物品为原承租人杨某某所有,由于其长期未向申请人五峰惠尔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缴纳商铺房租,在多次催促下不予理会,并玩起“躲猫猫”,申请人遂向五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并申请诉讼保全。在申请人提供相应担保后,五峰法院民事审判庭审查后于2018年5月17日作出民事裁定,裁定查封杨某某商铺内货物及物品。

查封执行中,在社区居委会参与及见证下,执行干警对杨某某所有库存的衣、鞋、餐厅及厨房用品逐一进行清点核对。核对完毕后,对库房大门依法贴上封条整体查封,告知保管人权利义务。整个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佩戴执法记录仪全程录音录像,执法全过程公开透明。下一步,该案保全标的将根据案件审理结果依法处置。

诚实守信是公民社会活动中应遵守的基本社会行为准则,一旦发生纠纷,各方主体应当按照诚实信用原则妥善处理。在全面攻克执行难、大力建设公民诚信体系背景下,失信行为不仅不能逃避法律义务,反而会增加失信人社会、经济成本,真正“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IMG_20180525_0931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