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五峰法院首批失信被执行人手机彩铃成功开通

2017-09-05 08:38

“您拨打的机主已被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若您听到这样的彩铃,请您不必奇怪,这不是恶搞整蛊游戏铃音,这是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专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逃避执行的“老赖”量身打造的专属彩铃。

2017年8月30日,五峰法院执行局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的有关规定,通过与联通五峰分公司合作强制开通了第一批失信被执行人专属定制彩铃业务。该强制彩铃开通后,只要拨打被执行人电话,便知其“老赖”身份,从而压缩其活动空间,在大众中提示其失信的行为。“老赖”将在亲人,朋友,同事,客户之间无所遁形,信誉颜面扫地,为其“老赖”的失信行为付出代价从而促使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定义务。同时被执行人一旦履行了法院判决的义务,法院将会在第一时间撤销惩戒,屏蔽相关失信信息并撤销该定制彩铃。这是五峰法院为破解“执行难”根据实际情况而推行的又一重要举措。五峰法院后续将和中国电信,移动合作将“老赖”们的通讯号码全覆盖令其无处可藏,促使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同时五峰法院也将根据五峰本地的实际情况不断推出新措施多管齐下破解“执行难”,进而提升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打造诚信和谐社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