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五峰法院坚定决心打赢执行攻坚战

2017-09-07 12:49

2017年9月6日,在全省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结束后,五峰法院党组迅速响应,高度重视,于当日下午立即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讨论执行工作,群策群力,着力破解执行工作中的难题,向“执行难”全面宣战。
    会上执行局长对前期的执行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全面汇报了执行工作中的困难和举措。五峰法院地处武夷山区,由于地广人稀,山路崎岖,交通不便,外出务工人员多,执行过程中普遍存在当事人难寻、财产难以查实、农村借贷关系中抵押物难以执行变现的困难。针对执行工作困境,五峰法院始终在努力探索行之有效的执行举措。经前期与联通、电信、移动充分沟通,通过定制“老赖”“失信”彩铃的方式,促进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受到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为应对山区执行难,提高执行效率,执行局将执行人员分为“以老带新、以警促执”搭配的两个执行行动小组和负责网上查控、信用惩戒等执行辅助工作的综合组。   

党组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针对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深入研究,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整体部署,提出八个方面的举措为执行工作再添动力:一是集中研判,各个击破。按执行难易程度对执行案件分类,通过集中研讨制定执行方案。二是采取非常规工作模式,开展执行攻坚。休息日、工作时间外加班执行,拓展执行空间和时间。三是合理加大强制措施应用和惩戒力度。四是加快推进资产变现进度。五是积极争取司法救助资金。六是严格规范立案、案件审理各个环节,统一立案标准和裁判尺度,加大案件调解力度,从源头上化解执行难。七是加强人员保障和后勤保障。近期在已增加2人基础上再加人员。探索成立执行局人员外机动执行小组,集全院之力联动执行。八是加强执行指挥中心建设及运用。

党组书记、院长雷文表示今年是执行工作的决胜之年,执行干警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盯目标抓实责任,全力以赴,力求全胜。全院干警也要积极参与联动,集全院之合力打赢这场执行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