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五峰法院执行局召开半年执行工作研讨分析会

2018-07-18 19:20
来源: 五峰法院

7月18日上午,五峰法院执行局召开半年执行工作研讨分析会,认真分析2018年上半年全市执行工作通报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会上,分管副院长汤建新、执行局局长陈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了现阶段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执行干警结合案件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全力提升执行工作质效,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今年上半年,五峰法院执行工作成绩显著:首次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40.55%,全市排名第四;实际执行到位率16.51%,全市排名第一;法定期限内结案率97.74%,全市排名第三。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 关键节点中有25起案件线下查控节点超期,超期未结案件6个月以上13件次,终本案件合格率仅65.22%,在全市法院排名靠后,离实现90%目标值有较大差距。
    会上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一是案件管理,要主动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自觉规范收结案管理,确保终本案件合格率达到90%的目标值。二是对照新版“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自评自估,查漏补缺,要严格规范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办理,穷尽财产调查措施,提高首次执行到位率,通过多元化执行,提高执行质效。三是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后期将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全媒体直播活动,在突出典型案例执行到位的同时,加强对“执行不能”的宣传,让社会更加客观、理性地认识和评价执行工作。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之年,五峰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将苦练内功,提升本领,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