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市县联动巡察五峰法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07-21 09:19
来源: 本院
作者: 李丹

720午,市联动巡察五峰法院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吴炳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徐敬,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褚帝锋,市县联动巡察五峰法院巡察组组长杨俭、副组长陈智及6名巡察专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鲍剑波,县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在编干警及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文主持。

会上,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吴炳华宣读授权文件并强调,一是聚焦职责使命,深化政治巡察;二是明确巡察坚持问题导向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三是领悟解决问题是推进党的事业健康发展。希望五峰法院党组能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认真落实政治巡察的要求,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本单位、本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巡察全面整改。

市县联动巡察五峰法院巡察组组长杨俭指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悟巡察的政治意义。充分认识到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是构建党内监督体系的基础环节,是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二是把握重点,精准发力,紧扣“三个聚焦”开展政治巡察。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三是凝聚共识,严肃纪律,勇于担负巡察政治责任。希望五峰法院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立场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力促巡察工作的圆满完成。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徐敬要求,一是要坚决支持,县法院党组要充分认识联动巡察是一次政治体检,是一次难得的纪律教育,是对法院党组和全院干警的一次鞭策和考验,是加强县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重要机遇;二是要密切配合,要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密切关注舆情,制定相关工作预案,对巡察组需要配合的事项必须积极主动做好衔接,不误导、不干扰巡察工作;三是要严守纪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待本次巡察,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问题,既不夸大,也不隐瞒;四是要抓好整改,认真落实巡察组交办的事项和整改意见,逐一销号整改,把巡察工作成果运用到“两个责任”上,运用到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上,打造过硬法院铁军。

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文表态,讲政治、守规矩,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讲大局、尽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三讲质量、求实效,着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五峰法院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法院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后,巡察组组织与会人员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