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五峰法院联合五峰农商行开展涉金融债权执行专项行动

2018-10-25 15:38
来源: 五峰法院

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三大攻坚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10月23日-24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联合五峰农村商业银行开展“金融案件执行专项行动”冬季攻势23日上8:30,五峰法院13名执行干警、3台执行车辆蓄势以待,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陈勇做动员部署。随着“出发”一声号令,全体执行干警奔赴辖区三个乡镇,对12 涉五峰农村商业银行金融案件开展集中执行。

五峰境内山峦叠嶂,山大人稀,执行干警大部分时间都在崎岖山路上颠簸,往往驱车数小时最终还是遭遇“闭门羹”,加上不少被执行人是贫困户,常年外出务工,被执行人难找和执行不能的问题更加突出。10月23日和24日两天,执行干警驱400多公里,共执结案件6件,其中达成执行和解协议5件执结标的196万元,其中当场执行到位标的18万元。另启动评估拍卖2件,3件执行案件被执行人主动承诺到法院协商还款方案。

五峰法院积极投身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把涉金融案件执行作为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的重要突破口,优化执行力量配置,建立绿色通道快执快结。近三年来,五峰法院共执结涉本地金融机构执行案件95件,执结标的2033万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下一步,五峰法院将进一步坚定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信心,强化措施,提升质效,规范执行,向人民群众提交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