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五峰法院召开安全保卫工作专题会议

2018-05-31 18:18
来源: 五峰法院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安全保卫工作,维护正常审判办公秩序,531日上午,五峰法院召开安全保卫工作专题会议。受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文委托,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勇主持会议,通报529日申诉信访人员扰乱法院机关正常工作秩序事件处理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关吉萌,法警大队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此次突发事件,法警大队反应迅速、处置果断,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处理,及时发布官方信息,正面回应舆情,工作主动有效。会议要求,要时刻紧绷“安全保卫”这根弦,把法院警务保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执行法警带班值班制度,加强庭审值庭、院内巡察,强化诉讼服务大厅、审判法庭等重点区域检查,严禁擅自带当事人或律师进入审判区和办公区。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公正文明的执法理念落实到警务实践中,不断提升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水平:一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二是运用科技手段,定期安全演练;三是强化纪律要求,作风严紧硬实。

五峰法院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和改进法院安全保卫工作,为法院执法办案和机关安全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