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雷涌泉到五峰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09-04 16:04
来源: 五峰法院

93日下午,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雷涌泉到五峰法院调研指导工作。五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覃业成陪同调研。

雷涌泉实地察看了五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执行指挥中心、“背篓法庭”文化长廊和荣誉室,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随后与五峰法院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雷涌泉认真听取了五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文的工作汇报,听取了班子成员及庭室负责人对审判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雷涌泉指出,五峰法院立足本职,做了很多很好的尝试,取得了成效,要继续努力,创造更多经验。

雷涌泉就如何抓好法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抓好审判管理。要创新审判管理理念,院领导重视管理,法官加强自律,庭室做好事中监管,切实提升审判质效。

二是要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强化措施,聚焦不足,重点围绕第三方评估指标,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全面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三是要服务保障发展大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环境资源司法保护,认真落实精准脱贫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提高司法政务事务工作水平,优化资源配置,放权与监督相结合,落实从优待警,激发队伍活力。

雷文表示,五峰法院将按照雷院长的指示,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切实完善和强化司法保障能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雷涌泉代院长会见了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五峰县委书记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