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南河河畔党旗红 “河长+法官”守护碧水清流

2023-09-27 16:40
来源: 五峰法院

八月未央,擎在南河畔的党旗分外耀眼。

27日下午,县人民法院机关党总支、县水利局机关党支部和南河村党支部在渔洋关镇南河边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文件规定、开展“纪法进支部”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联合巡河,共同为“流域法官”工作站揭牌。

在南河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县水利局水政水资源股股长刘彬就《湖北省碧水保卫战“幸福河湖共同缔造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县人民法院党员张晨璇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县水利局党员伍琳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青年党员代表现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逐一点评。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来到南河边,实地开展巡河活动。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正,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启波共同为“流域法官”工作站揭牌,通过落实“河长+法官”工作职责,助力南河流域综合治理。

南河位于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东部,系洈水发源地,起于渔洋关镇,途径仁和坪镇,东出于松滋市,干流总长163km,在五峰境内44km,总落差688米,平均坡降16.4‰,地跨东经110°55'---110°21'北纬30°03'---30°09',是五峰境内第五大溪河。“流域法官”工作站将承载着法院、水利两家传导环保理念、守护绿水青山的不懈追求。

脱下职业装,换上志愿服,党员干警们对附近河岸环境进行了巡查,捡拾白色垃圾、烟头、水瓶,身体力行,为岸清水美尽一份力。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起来到茶园,实地调研南河村特色产业——茶叶的发展情况。

近年来,五峰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主动加强与水利、林业、生态环境等各部门沟通对接,创新建立“河长+法官”、“流域法官”等制度,通过党建引领和工作联动,不断扩大“朋友圈”,形成守护碧水清流工作合力,传递法治力量,讲好法治故事,助力生态环境保护。通讯员:戈儒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