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五峰法院法警大队组织春季安检演练

2018-03-14 09:56
来源: 五峰法院

(尚义亮)为进一步规范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的安全检查工作,保障人民法院审判工作正常行,近日院开展了法警大队春季安检演练。法警大队及安保队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勇对演练进行了动员,他强调,安全工作十分重要,关系到群众和审判人员的人身安全,马虎不得,大意不得,司法警察大队全体人员应恪尽职守,做到警容严整,文明有序,应急迅捷,联动畅通,为群众安全和审判工作站好岗,服好务。

演练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一名司法警察示范金属探测器使用方法手持探测器,从受检者前领起,至受检者脚腕部,边示范边解说,条理清晰,示范规范到位。同时特别强调了安检的顺序,由上到下、由里到外、由前到后。第二阶段全体人员分组练习,由法警大队大队长陈迎锋进行监督和指导,对不规范行为及时纠正。在安全演练过程中,大家就安检对象的区分、安检实施的细节进行了进一步讨论,对以往的安检漏洞进行了筛查和封堵群策群力、气氛活跃。

最后,刘勇组织法警队、安保队、办公室相关人员,通报了演练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并对进一步规范我院安保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安检工作法警队及安保精神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为法院审判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