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五峰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会

2018-11-20 08:45
来源: 五峰法院

为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执法办案工作任务,1119日上午,五峰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会党组书记、院长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汤建新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及部分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本院审判执行情况并对改判、发回案件进行分析通报了涉审判执行检查监督情况及信访举报情况,总结分析了当前的工作态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并对年底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雷文强调,提高审判质效是重中之重。审判管理部门要加强案件质量管控,扎实开展科学、客观、精细、准确的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分析;各审判团队要结合案件质效分析反映出的突出问题,找准当前本部门工作的重点、难点,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审判员要提升责任意识,在办案过程中确保环节程序依法依规,促进审判工作提质增效同时,要认真抓好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县域中心工作,服务保障发展大局。

雷文指出,要清醒认识到与兄弟法院存在的差距,深入分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抓紧抓好执法办案工作,加强审判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执法办案任务。

会议结束后,各审判团队分头召开部门会议,从案件分工、管理办法等方面,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思想认识再加温,行动落实再主动,如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IMG_35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