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民事审判团队如期实现“百日结案竞赛”活动目标

2017-12-01 11:23
来源: 胡庆红

(胡庆红)今年8月,院党组决定在全院开展“百日结案竞赛”活动,民事审判团队高度重视,积极投身活动,精心部署,采取得力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全员动员,全员参与。活动之初,团队就召开了动员会,制定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即活动期间员额法官平均结案25件,活动结束时团队结案率达到90%。做到人人思想上重视,态度上积极,行动上自觉。二是细化目标任务。各员额法官都要对自己承办的未结案件进行梳理,列出审理进程时间表,法官助理协助完成,做到目标责任到人,人人心中有数。三是抓好督促落实。活动期间,团队每周一召开例会,各员额法官汇报上周的案件审理进展,详细制定本周的审理计划,已完成的打勾销号,未完成的说明原因,有疑难的大家一起研究办法,限时办结,做到言出必行,行必有果。

活动期间,团队共收案138件,共审结193件,人均结案30件,结案数最高达38件,最快结案用时仅3天,工作效率大幅提升。截止11月25日,团队结案率达90.85%,如期实现了活动预定目标,走出了长期以来结案赶不上收案的困境,为后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已近年关,即将迎来年终大考,民事审判团队将趁热打铁,进一步转作风、抓落实,力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