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县文联主席邓俊松应邀到五峰法院作专题授课

2018-10-26 10:42
来源: 五峰法院

为进一步做好五峰法院文化建设工作,引导干警坚定文化自信,10月25日下午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县文联主席邓俊松应邀到五峰法院作《坚定文化自信,传续文化薪火》专题授课。院党组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在家干警聆听了讲课。讲课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志立主持。
    在讲课中,邓俊松以《坚定文化自信,传续文化薪火》为题,分别从自信、传承、创新三个方面为全院干警深入阐述了文化自信的内涵,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本地土家民俗文化等生动形象的实例分析了文化自信的现实意义,通过大量音频、视频文件全面生动的展示了土家文化的独特魅力,强调了挖掘文化资源、打造文化品牌、开展文化建设的重要性。邓俊松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五峰法院干警如何坚定文化自信、传续文化薪火指明了方向。
    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志立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邓俊松主席的讲课体现了他渊博的学识、丰富的阅历,讲课既体现了理论的高度,又展现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具有很强的方向性与指导性。王志立强调,一定要坚定文化自信,重视我们的民族文化,在审判执行工作中不断加强对民族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加强对背篓法庭文化精神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