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培训、讲座齐上阵 五法扶贫大“充电”

2018-03-16 09:44
来源: 五峰法院

(吴昌兴)315日下午,五峰法院2018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二楼大会议室举行。会上,仁和坪镇政府扶贫办周俨向与会干警宣讲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并就2018年“春季攻势”帮扶责任人入户摸底调查表和2018升级版扶贫手册的规范化填写及“中国社会扶贫网”爱心帮扶操作规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业务指导和培训。

晚上6点半,该院特别邀请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章庆作了题为《聚焦短板精准发力向全县人民交一份精准扶贫优秀答卷》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文主持。该院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干警共计60余人聆听了讲座,五峰镇法庭全体干警专程赶赴院机关参加学习,周四夜学变成了扶贫攻坚充电

讲座中,李章庆结合五峰县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围绕聚焦目标问题掌握方法路径两个方面,五峰法院下一阶段开展精准扶贫与精准脱贫工作指明了方向。讲授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开阔干警工作视野,透彻认识精准扶贫政策措施增添了新动力。

专题讲座结束后,雷文要求,全院干警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按照县委决策部署,切实做好34村”(仁和坪镇桥梁村、枫香坪村,渔洋关镇曹家坪村,湾潭镇红烈村)对口帮扶工作。要充分挖掘“法治扶贫”的潜能,精准定位审判工作与扶贫事业的内在联系,依法严惩扶贫领域违法犯罪,妥善化解涉扶贫矛盾纠纷,做优做精“扶贫路上党旗红”市级党建工作创新品牌,为五峰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