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周未执行不打烊 主动履行好商量

2018-09-17 16:05
来源: 五峰法院

近日,五峰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肖某与被执行人黄某因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五峰法院作出的民事调解书确定黄某应向肖某支付车贷一万余元。民事调解书生效后,黄某拒不履行法律义务。2018年7月3日,肖某向五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五峰法院受理后依法向黄某发出执行通知书与报告财产令,黄某拒不申报财产且不履行义务,竟在执行人员面前玩起了“失踪”。

9月,五峰法院执行人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立即赶赴宜昌,成功找到黄某。经执行人员反复释法明理,黄某仍态度蛮横,拒不履行。执行人员立即通过执行指挥中心向院领导报告,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将其带回五峰县看守所执行。

黄某被移交到五峰县看守所的第二天,黄某的朋友主动联系到执行法官,希望会见黄某并代为履行义务。执行法官不顾周末休息,立即加班加点到五峰县看守所对黄某进行提审,并转达其朋友可以代为履行义务。当日,黄某对其之前的言行表示歉意,积极配合履行,并写下悔过书和承诺书。考虑黄某主动认错态度,五峰法院依法提前解除对黄某的司法扣留措施。黄某及其朋友当面向执行法官言谢,表示今后一定遵守法律,诚信做人。